跳到主內容

到校職場預備講座

Y.E.S.的職場預備講座設有多個實用主題,透過職業顧問/專業社工到校與同學進行即時討論和互動,協助他們認識不同行業及掌握面試技巧與職場求生秘訣,在人際相處、面試、升學選擇及職業選擇過程中自然更得心應手。

歡迎致電 3585 8000 查詢或報名

職場預備講座包括以下題目:

校園升Lv到職場@軟技巧推廣計劃

主題分為四大類,包括「溝通有計」、「目標訂立」、「抒壓有法」和「團隊合作」,青年可透過不同活動,全面地學習職場必備的軟技巧。

行業講座‧「七十二行你要知」系列

介紹社會工作、政府等多個行業的常見職位及就業前景,並特別增設以近年新興職業 — 「Slash」為主題的講座,讓青年全面認識相關的行業資訊與發展前景。

求職“Switch”影片互動工作坊

以觀看互動影片及與現場主持交流的形式進行,讓學生輕鬆掌握面試禮儀、認識正確的工作價值觀及辨識常見的求職陷阱。

「評估工具x 生涯規劃」到校培訓及評估

Y.E.S.職業顧問/專業社工透過不同的分析工具包括「簡單版職業潛能評估測試」、MBTI® 、PD®(性格透視)®及DISC,協助青年人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質與職業興趣,從而計劃個人擇業路向,選擇合適的升學或就業方向。到校培訓及評估的主題包括以下:

  • 「職業‧興趣無衝突」
  • 「MBTI® x 升學選擇」
  • 「PD® x 事業選擇」
  • 「DISC x 入學面試與人際相處」